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鋒面如預期的在今天(11日)抵達台灣上空,雖然通過速度較慢,但本身的結構並不算太好,所以 沒有帶來太明顯的降雨,氣溫也與昨天有明顯的差別,尤其是中北部的降溫幅度明顯,感受上是較為舒適一些。鋒面通過使得大氣環境不穩定,配合上熱力的作用也助長了中南部及花東山區熱對流的發展,雖然入夜之後熱力作用逐漸消散,雨勢就會減緩,但還是要特別留意海上對流發展的動向。

預期今晚至明天清晨西半部天氣為多雲短暫雨,其中降雨的機會又以台中以北最為明顯,東半部則是多雲。到了明天仍受鋒面影響,處於不穩定的環境,天氣狀況與今天相似,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為多雲有短暫雨,中南部則以多雲時晴為主,全台山區午後熱對流引發雷陣雨的機會仍在,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下午若有活動的聽眾朋友還請多加留意。溫度方面因為底層風還是偏北風至東北風,這樣的環境風向讓全台各地白天高溫維持不那麼炎熱的狀態,預計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28-30度,中南部高溫31-33度。

週三之後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風場由東南風漸轉偏南風,各地氣溫也開始回升,高溫都有機會回到33-35度,晴朗炎熱非常有夏天的感覺,一直到周日天氣大致維持上半天艷陽高照,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比較容易下起雷陣雨的天氣,要到下週天氣才會有些變化。時序進入夏天,出現劇烈天氣的機會也隨之增加,提醒您對流系統發展快速,請適時攜帶雨具,關心最新的天氣預報,為多變的天氣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