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雲雨帶已經離開台灣,環境風場會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再轉為偏南風,除了東半部偶爾會有 一些地形雨,其餘各地都會回到夏季的天氣型態,中午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午後山區也會有一些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短暫雨或雷雨,預計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

週五至週日轉為偏南到西南風,而且近地面的水氣逐漸增多,各地天氣會變得比較悶熱一點,午後山區的熱對流也會比較旺盛,但這幾天對於東南部的天氣會有些變數,可能會受到熱帶低壓外圍的雲系影響而有短暫雨的機會。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預計這個熱帶系統會靠近菲律賓的陸地,後續方向按照主流模式預報大致可以分為通過呂宋島南部向西進入南海後,大角度轉向東北通過巴士海峽,或通過呂宋島北部後轉往東北方向,雖然模式預報的結果仍維持分歧的狀況,但不論哪條路徑都會被菲律賓的陸地破壞,轉向後又要面臨北方強烈風切的削弱,都不利發展,而且颱風尚未生成,模式預報還會再調整,大家還可以觀望一下後續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