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20日)臺灣附近持續吹著偏東風,但東半部外海的水氣逐漸增多,東北角及花東地區降雨 機率會提高,尤其在東北角、宜蘭沿岸地區的地形降雨會比較明顯,西半部則維持與今天類似的天氣,整體溫度還會再回升,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24-26度,但日夜溫差還是有點大。

原本在菲律賓一帶的低壓帶中,在昨晚有個熱帶擾動生成,目前中心已經在菲律賓群島上,再發展的機會低,但從這個擾動延伸出來的水氣將在後天逐漸來到臺灣南部,並在週四晚間往臺灣上空擴展,各地雲量都會明顯增多,週五於華南地區有較不穩定的雲系向東移出,臺灣東側海域也有低壓及鋒面形成,配合南方的水氣,全臺都有降雨的機會,白天缺乏陽光加熱,夜間無輻射冷卻作用,溫差將會變小。

週六隨著鋒面快速往東北遠離,乾空氣接手臺灣天氣,開始為東北季風環境,中南部將轉回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北部迎風面天氣還是比較陰雨,週日到下週一這波冷空氣較弱,但因為性質偏乾,桃園以南雲量較少,在輻射冷卻作用下局部空曠地區、近山區早晚還是會有寒意,低溫12-14度,仍要有保暖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