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20日)晚開始南方低壓帶的水氣逐漸往臺灣方向由南往北擴展,南高屏地區會先轉為多雲 時陰的天氣,各地的雲量也會變多,清晨局部地區輻射冷卻的低溫現象終於有望告一段落,中南部白天因雲量增多的關係,高溫不會再升高,反而可能會低一些,北部變天的時間稍晚於南部,明天(21日)仍有機會見到陽光。

這次水氣較多的位置會從臺灣東側北上,不過在週五由於大氣結構變得不穩定,除了南部、山區、東半部有雨外,西半部平地也有下小雨的機會,週六水氣相對少一點,台中以南的平地天氣會穩定一些,但在華中到華南還有雲帶東移,北部地區仍然是偏向陰雨的天氣,山區仍有短暫雨的機會。

週六晚間雲帶通過後,較乾的空氣將移入,桃園以南都會轉晴時多雲的天氣,北部也有陽光露臉的機會,這次冷空氣比較弱,北部高溫大致會降到18-20度,對中南部的影響不大,但夜晚清晨又會有輻射冷卻的作用,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0度左右,下週二冷空氣就會減弱,各地白天溫度都會逐漸回升,西半部夜間仍然有輻射冷卻的昨用,日夜溫差再擴大,預計下波較強的冷空氣要等到下個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