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04日)的華南雲系提早到上午掠過北部,西半部午後有個短暫空檔,有時可以看到藍天, 不過提醒各位,還有一些殘留雲系正從海峽移入,預估今晚西半部天氣還是較不穩定的,氣溫落在17-21度,雖然比昨天高一些,但也是濕濕涼涼的,也請各位回家時記得攜帶雨具。

下一波鋒面將在週六通過臺灣,不過就像這幾天一樣,即使鋒面本體還沒到,前方的不穩定帶也容易成雲致雨,現在這些雲系已經抵達福建沿海,預測北部以明天(05日)白天天氣較佳,週五晚間起前緣雲系接近,降雨機率會越來越高,週六北部就是陰陣雨的天氣,隨著鋒面南壓,中南部天氣也會轉差,預期在週六晚間到週日早晨全臺都有降雨或春雷的機會。到了週日才會轉為典型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穩定,北部陰雨,持續到下週初期。

在空氣品質方面,由於過去東北風減弱,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又轉為較差的橘警等級,預計在週六鋒面通過前,空氣品質還有機會再差一點,內陸有也因為水氣多,清晨時有霧靄等現象影響能見度,也請這段時間早起的用路人留意行車安全。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