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華南雲系暫時遠離,但是下一道鋒面已經在華南蠢蠢欲動,預計今晚(05日)受到前方雲系 的影響,又要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北海岸、東半部還是有零星陣雨;中南部則較為溫暖穩定,加上鋒面接近帶來的水氣,仍有晨霧機會,這樣的氣象條件也促使空氣品質轉差,外出時也請多多留意。

這道鋒面預測會在明天(06日)接近臺灣,天氣會從早到晚、由北而南地轉差,在晚上時結構較佳的部分會通過中北部地區,有雷電或瞬間較大雨勢的機會。到了週日(07日)鋒面遠離,降雨會減緩,不過中層還是偏濕,各地還是有飄雨機會,越往山區越持續。那是否有機會降雪呢?目前看起來冷空氣不夠強,只有在很高的山,例如玉山、雪山的近山頂才有機會,一般公路可達的合歡山或太平山就沒有了。而東半部則是在週日受到鋒面後方東北風增強的影響,雨勢反而變大,趨勢上略有不同。

下週一至三大致上是東北風天氣型態,雖然有鋒面會通過北方海面,不過目前預測只有北部會感覺到降雨增多,中南部受到影響的機會較低。還是要提醒各位春天預報變動度很大,像過去一週有些雲系是前一天才看到發展的跡象,還是多關注最新天氣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