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本周的天氣預測?

周一、周二(3/21、3/22)的雨勢還不是很大,周三 (3/23)的鋒面結構會到台灣,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周四(3/24)開始冷空氣報到,氣溫會一路下滑,到了周日(3/27)會到谷底,才回慢慢回溫。


各國的預測都不太一樣?為何會有這樣的落差?

溫度的變化從這幾波的預測來看,低溫的最低點都會相差一到兩度,最近的一報預測也已經明顯下修,到了周六(3/26)晚間到周日(3/27)清晨,預估台北市低溫會接近到10度以下,感受真的會冷很多。因此也提醒大家,春天的天氣變動度真的很大,像是日本氣象協會(JWA)預報會到5度的話,幅度應該是沒有那麼大。


適逢強聖嬰年,春雨是否都會偏多?

主要是東太平洋靠近赤道地區的海水,會影響到整個全球的大氣環流現象,台灣今年從一月初一直到三月都有水氣偏多的現象。春季其實原本就會有較長時間的降雨,不過今年因為是聖嬰年,三月份的雨量偏多。這也讓台灣往年缺水的問題沒有再度出現。


是否有機會出現三月雪?

周四周五(3/24、3/25)由於高壓明顯南下有些水氣,因此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EX:合歡山)就有機會降雪,不過周六之後雖然氣溫更低,但是是乾冷的冷氣團,要注意的是殘留的水氣是否出現結霜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