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未來的冷空氣影響程度?

三月下旬從目前的資料來看,預報仍有修正空間,其中以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出現輻射冷卻的機會較

高,因此低溫有機會出現在10度以下,約在8度左右,但是未來還是有修正空間。


這波冷空氣為乾冷或濕冷?

冷空氣南下前,華南雲系不斷出現,因此冷空氣南下前都是濕冷的天氣。冷空氣南下後就會帶來乾空氣,因此在周末六日十,受輻射冷卻影響都有可能下探10度以下。


日本氣象協會的預報,表示未來冷空氣南下有機會出現5度低溫?

網路上有許多電腦模式預測,台灣的中央氣象局、美國、日本、歐洲都有不少大氣數值的參考方法,由於處理過程不同,預測出來的結果也不大相同。但從專業氣象分析來說,都會經過電腦模式預測誤差,再加上主客觀的資料判讀後,才會將正確的氣象資訊發布。


究竟氣象數值如何預測才正確?

天氣的預報一定會有不確定因素,誤差若是系統性的,經過修正後就會變得更精準,因此專業氣象資訊都會經過主客觀調整。因此除了依靠電腦模式預測,還要再經過專業的主客觀修正,才會是最正確的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