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預測未來將會有雙颱形成?

以目前的衛星雲圖來看,在熱帶太平洋上整個熱帶雲簇相當活躍,不過目前還沒有所謂熱帶擾動或熱帶低壓生成的狀況,整個大環境上來看,在熱帶擾動形成颱風的機會還算蠻高的,因此未來兩天也要留意是否有熱帶低壓擾動生成。其實我們每天都能夠從預測圖資上研判未來是否有颱風生成,生成後是否影響台灣。但就歐洲模式預測來看,雖然已經可以提供未來十天的預測,能夠看出颱風在8/18(二)~8/21(五)這幾天颱風有可能在台灣附近。不過模式還是有其變動性,如果直接說影響的時間是哪一天,恐怕還言之過早。

 


2. 若未來真的形成颱風,侵襲台灣的機率?

以登陸前後的路徑來看,中央氣象局將侵台路徑分成九類,屬於第三類,也就是花蓮附近登陸的颱風,歷年一共有27個颱風,其實數量不少。不過每個颱風的強度、結構、路徑都不盡相同,因此很難去區分出真正類似的颱風。以目前颱風的生成位置、大小來看,變化都還非常大。因此在8/19(三)-8/21(五)來說,針對過去防減災的策略,事先做好疏散工作,降低天然災害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