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先祝大家平安喜樂健康!

時間離今年的農曆年也越來越近了,雖然今年年節只有6天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相信大家已經有安排了。至於天氣的部分,圖1是未來一周(18-24)整個東亞的氣溫,呈現一片紅通通,代表此時的冷空氣活動偏弱,中國的天氣相當的穩定,因此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和霧霾的突襲。故如果有一些濃霧發生,對中國的春節公路運輸是一大考驗。至於南邊的台灣和中南半島,因為近期連著2發的冷空氣影響,第1發

是在今天晚上開始冷空氣逐漸南下影響,週六和週日受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低,迎風面則以多雲至零星毛毛雨。第2發則在21日至22日,之後氣溫就逐漸的回溫,脫離冷空氣的影響轉為偏東南風的溫暖天氣。此時,或許可以預期是個春暖花開的好時期。

圖1:東亞2014年1月18日至24日東亞平均850-hPa氣溫和距平圖,暖色系表示比平均值高代表氣溫偏暖,冷色系則代表氣溫偏冷。 

圖2則是未來第2周(25-31)東亞的天氣型態,整個中國黃河以北的區域則是由紅翻藍,而台灣至中南半島則是由藍轉紅。過年前的週六(25)和週日(26),台灣天氣應該還不錯。到了除夕(30)前,總是希望有點年味,或許來個一小股的冷空氣是有機會的,我們也會隨時為您留意天氣的變化。 

圖2:東亞2014年1月25日至31日東亞平均850-hPa氣溫和距平圖,暖色系表示比平均值高代表氣溫偏暖,冷色系則代表氣溫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