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近年來隨著油價上漲及響應低碳綠生活等各種因素,台灣掀起了一股單車熱,各縣市政府也紛紛於河堤外、 人行道旁開闢自行車專用道,提供騎士們更安全的騎乘環境,而部分地區甚至結合了著名景點作了整合性的規劃,不僅是當地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吸引國內的外的單車愛好者前來騎乘。

單車風潮日益興盛,騎乘人口增加,車友們除了注重在車體本身品質,自身配備上也越來越講究,凡舉安全帽、太陽眼鏡、車衣及車褲等各樣商品,都成了提升騎乘安全及舒適度的重要配備,而因應天氣變化也有不同服飾的穿搭和配備需求,穿著上如果沒有選擇適合的服裝,長時間下來恐怕會造成額外的運動傷害,顯現出騎乘單車時穿對服飾的重要性。本周中廣氣象達人節目很榮幸要請到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Frontier Sportswear)總經理范姜逸豪到節目中,一同來聊氣象與單車服飾的關聯性。

范姜逸豪提到:「其實下雨天是可以騎單車的。」每逢天氣不佳,約騎車友中,台灣人的身影就寥寥無幾,反倒是許多外國朋友到場集結,他們相當好奇為什麼下雨天就那麼少人前來,只要不是太劇烈的天氣,排定的行程即可如期舉行,這就成了很獨特的文化差異。此時單車服飾材質就成了舒適度的重要關鍵,對的服飾在多變的天氣中也能保持相當好的騎乘順暢度。

市面上許多單車服飾都是由國外設計生產,Frontier是台灣本土品牌,從事多種類單車服飾研發,針對台灣人的身形體態、多變的氣候條件等作調整,希望以符合台灣人需求為出發點,博得更多人的喜愛,進而行銷至全球,而因應世界各國的氣候及環境的限制,在設計上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突破種種限制便是他們的主要的立基點,更是成功的要件。

 

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rontier Sportwear company Co.,Ltd.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41號1樓

網  址:http://www.frontier-sp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