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十二三度,中南部十四到十七度,比昨天稍低一些, 花東還有十六七度。今天白天開始會逐步緩回溫,不過還不是很明顯,尤其在北部雲量較多,還是濕濕冷冷偶有短暫飄雨的型態,東北風迎風面的雨勢也略多。

2016 02 25 daily 02

 

周五會再回溫一些,天氣要改變可能要從周末逐漸開始,水氣開始會逐步減少,周六下半天到周日改變的幅度較多,有機會逐漸陽光逐漸露出,之後會一連幾天好天氣,這在北部變化特別明顯,也建議北部朋友要準備好好珍惜這次連假逐漸轉好的假期,這次會有將近三四天以上的空檔,溫度也將明顯回溫三四度以上,雖然變化速度是逐漸改變的,但溫度回溫轉晴,感覺會特別舒服,尤其在三月一開始的時候就有這樣的好天氣,很適合賞花外出的活動。同時也將緩轉晴轉乾,是很適合洗衣曬衣的好天氣。中南部持續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相較之下還是比較舒適,但還是要稍微注意空氣品質。

這幾天北部的降雨,還是中國南方雲系東移,加上東北風持續的影響,這就是典型台灣春天的天氣型態,現在還是屬於春天一開始的類型,天氣是逐漸改變的,絕對不是一下子就有大變化,縱使有幾天很溫暖,或是很多人覺得今年春天來得比較早,但平均而言還是逐步改變。

今年由於遇上聖嬰年的隔年,過去統計上台灣的春雨會比較多,目前暫時也有這樣的現象,而又遇上全球暖化的趨勢,已經連九個月創下單月有史以來全球溫度的新高紀錄,會變成哪種類型,還是否是典型的聖嬰,都有待觀察。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