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經過昨天冷空氣逐漸抵達,今天清晨各地溫度都明顯降低,北部變化不大,大約還有十二三度, 中南部及東半部都略降一二度,跌到14-17度。

預計今天到明天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強的時候,明天清晨還有下滑一度的空間,今天白天北部也回溫有限,大約只有一兩度的差別,中南部則有四五度,提醒您外出還是要注意穿著保暖衣物。

2016 02 24 daily 02 

 

在雨勢上,持續維持東北部雲多偶飄雨,中南部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早晚雨勢比較明顯一些,這幾天下起雨來,是很典型春雨綿綿的類型,不過最麻煩是下雨的時間、型態及區域變化很大,每天都不大一樣,提醒您只能按照一個趨勢,大致上北部東部這幾天到周五六下雨的機會都比較高,周六日一連假期間會逐步緩和,明顯轉晴回溫,回到比較舒服的天氣型態。

不過這時候還是屬於短期的回溫,未來還是北部東部容易有春雨綿綿的特性出現,也建議您要掌握最近可能預測的好天氣,不然會覺得怎麼每天都在下雨。事實上二月到目前為止,北部幾乎有一半以上天數都在下雨,很符合往年的特性。

根據這幾天疾管署的統計,流感併發重症人數創下近幾年新高紀錄,許多診所或大醫院門庭若市,幾乎和燈會人潮沒什麼兩樣,也建議您出入公共場所,務必要注意個人衛生,減少傳染給別人或被傳染的機會。

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仍須留意,尤其高屏地區,在大氣環流屬於東北季風的背風面,大氣較為穩定,本地污染物擴散不易,很容易在白天時累積,很容易霧茫茫,敏感性患者要多留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