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冷空氣發威,北部的沿海淡水在昨天下午一度將跌破10度,但似乎就跌不下去,一直都在10.2度徘徊,

今天清晨低溫在西半沿海,從淡水、新竹到梧棲,都只有10.3度,但都會的低溫,從台北到台南,都跌到只有11度,高雄、花蓮到台東則只有13度,這是近期冷空氣最冷的一波,最冷的時間點就是今天清晨,今天白天回溫也有限,整體約只到十四到十六度,只有台南以南可能還有機會接近二十度,接下來明天會逐步緩回溫,不過很緩慢,可能一天以不到一度往上攀升,但至少不會那麼冷了。

2016 03 11 daily 02

而雨勢上,昨天一直下到嘉義台南,但深夜冷空氣威力突破,整體水氣位置往南一些,高雄屏東也下了雨,今天一整天都是持續性的降雨類型,水氣不是很多,但會一直下,預期主要的雨勢會下到下周一二,不過這是一個連續性的變化,預計周六會稍微減緩到周日,周末以中部以北為主。接下來中國南方的水氣仍然持續東移,周日深夜到周一還有水氣接近台灣,同時新一波冷空氣會稍微掠過,溫度稍降一些。

周二遠離,不過台灣北方海面仍然有水氣不斷發展,有機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有機會轉晴,但也可能仍有降雨,變動度甚高,尤其在北部區域,十足像春天變化很大的天氣型態,也就是每天的天氣預報,常常跟不上天氣變化的程度。主要是這個時候的天氣系統,就像是小孩的身心,還沒有發育完整,屬於一個青澀期,春天孩子面,說變就變就是這時期寫照,也是讓每個氣象預報員壓力最大的時候,也建議您這時候要定期更新資訊,例如預報周日北部雨勢減緩,別現在就斷定如何,明天還是要留意資訊更新,不然您會覺得怎麼氣象報告很不準。

這幾天的天氣是屬於讓敏感族群很不舒服的天氣,也建議您要注意身體健康,同時要避免流感的傳染,盡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不能避免,務必要做好自我防護工作,也要有警覺性,避免被傳染或傳染給別人,如果身體有可能症狀,要立即處理,希望這波的天氣變化不要讓疫情再創高峰。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