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鋒面通過台灣,後面的冷空氣跟著南下,清晨北部的淡水跌到11.2度,其他地方約12-13度,

中部14-15度,台南16度,高雄以南則不受到影響還有20度以上,東部的宜蘭花蓮台東則是14-18度,這波東北風的威力,還沒有涵蓋全台,雨勢從北到南,下到台南及花蓮。

 

2016 03 10 daily 02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還會繼續往下掉,今天晚上明天清晨,還可能比目前降個 1-2度,也就是北部空曠區域的低溫,很有可能接近十度,這是這波最冷的時候,到周末時,東北風會稍微減弱,溫度會緩慢回溫,但不是很多,頂多兩三度差別。不過下周一二有可能還有東北風增強機會,溫度回溫不是那麼快,但至少不會像今明兩天那麼冷了。

在雨勢上,鋒面過後,降雨的特性有點改變,昨天還有不少雷聲,主要是冷暖空氣交界,今天則是受到中國南方雲系持續東移,又加上低層的東北風,嘉義台南以北是主要的降雨區域,由於整個大氣環流,持續在台灣附近有些擾動,水氣預期會持續斷斷續續的延續一段時間,短則七天,長則十四天,也就是幾乎到這個月底,春雨可能會相當明顯,提醒您要有心理準備。這段時間當中可能會有空檔不下雨,但時間不會太長,中部以北的朋友會讓您有快要發黴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下雨又加上溫度低,尤其和前幾天的反差實在很大,春天一下子被打回冬天,很多人會覺得很難受,也建議您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最近流感的高峰期,有似乎逐漸由高峰往下走的趨勢,不過又受到這波天氣的大變化,根據往例,可能會又再攀高,提醒您出入公共場所,務必要注意身體狀況,適時地做出一些防護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才能夠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