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全台灣無論是西半部或是東半部的天空都罩著一層薄薄的雲系,天空看起來不太晴朗 ,不過實際上降雨機率也不高,要特別留意的是早晚偏涼和空氣品質,雖然最近幾天溫度都有明顯回升,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清晨低溫都有到20到21度,南部和東南部則有23度左右,不過還是會稍有涼意,提醒您早出晚歸還是要添加薄外套,以免著涼。另外在風速微弱的情況下,西半部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值也都偏高,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要多注意。

這幾天沒有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穩定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禮拜天的上半天,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周日之前的穩定天氣,周日晚起到周一,受到下一波鋒面雲系東移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由於這波鋒面雲系的後方冷空氣不算很強,雖然鋒面影響期間也會使得溫度略微往下降,也要稍加留意突然的溫度變化,不過清晨變冷的幅度不算太大,頂多1到2度,反而要留意的是白天中午沒有像這幾天這麼溫暖了。

另一方面,鋒面後方的冷空氣也將使得鋒面位置較偏北,沒有足夠的冷空氣使鋒面更往南壓,因此這次鋒面對中南部的影響較不明顯,預計清明四天連續假期的天氣都會相當穩定。不過也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這四天台灣附近的風速都不太強,擴散條件不好,加上掃墓時焚燒紙錢,可能使得細懸浮微粒的濃度更高,也建議您可以改採用不焚燒紙錢的新做法。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