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的天氣稍微改變,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今天上午北部有機會轉多雲短暫陣雨的天氣 ,這波影響的時間不會太長,大約一兩個小時,很快就會過去,後面也沒有明顯的冷空氣,溫度不至於降太多,明後天依舊是回溫穩定的好天氣,一直持續到周末,也建議您要好好把握。

因為下周一二清明連假的後半期有鋒面系統通過,天氣可能略為不穩定,但這預測的變動仍較大,到底降雨的強度與時間都還可能有些變數,還要再觀察,周六時再來估計會較為準確。下周也持續還有鋒面系統通過,相較於這周是水氣稍多了些,所以務必要珍惜這幾天暖暖甚至有點要偏熱的春天好天氣。

而這幾天溫度會持續回升,北部有機會在周末接近到二十七八度,中南部三十度,陽光也頗強烈,穿著及防曬上,可能要隨著時間而調整。中南部空氣品質因為本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很容易累積汙染物,敏感患者要多留意,如果下午能見度不佳,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的機會。

清明節是我國很重要的民俗節日,尤其緬懷祖先,不過傳統習俗,的確有不少該改變之處,例如空氣汙染每年在這個時候,有時候戶外擴散加本地污染已經很嚴重了,如果又燃燒,每個人一起燒,這就會更加嚴重,過去幾年,有不少案例造成區域空氣品質很差,特別是焚燒香枝與紙錢所產生的粒狀污染物、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等多項空氣污染物,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不是避開可以看到的煙塵就好,只要是味道都是污染,提醒您要多注意,最好是不要再燒了。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