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溫度明顯回溫,除了平地的嘉義站因為較為晴朗空曠,輻射冷卻只有 14.4 度外 ,其他地方都已經回到15-19度以上,預計今天白天高溫會比昨天高出約 1-2度,北部可以26-27度,南部高雄屏東可以28-29度,各地陽光相當大,外出要做防曬。

而春天的天氣變化很快,目前位於長江中下游附近的鋒面雲系正逐漸發展,周四可能尾巴掃過台灣北部,雲量將會增多,偶有短暫陣雨,但這波影響可能不大顯著,時間也較短,很快又持續回溫,周五六日,將又是回溫的好天氣,溫度會持續緩升,甚至中午有點夏天炎熱的感覺。下周一二,預期有道鋒面系統通過,這波強度與滯留時間較久,將會影響清明連假的天氣,提醒您在活動安排上,要留意這個變化趨勢。而下周也將是有系統通過,較為不穩定,變化可能也較大,很有機會對交通造成困擾,建議您務必好好把握這周的好天氣。

而中南部由於大氣較為穩定,擴散不易,空氣品質較差,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變化。

清明假期掃墓,要不要拿香燒紙錢,這是不少人很猶豫的問題,大家都知道這會造成懸浮微粒的增加,對環境也是負擔很大,不過傳統的習慣,要一時改變也頗為困難,但起心動念就在這一瞬間,台灣不少宗教團體,也未燒香與紙錢,信徒也未流失,一起改善空氣。當然一個人不做這件事,也改變不了大環境,也比不上大型工廠排放,但這種共業,需要大家一起改變,累積起來就很可觀,建議您可以試看看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