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好熱,各地紛紛都站上三十度以上,今天還比昨天更熱約一兩度,建議您可以改夏季服裝了, 不然會讓您受不了。各地都在 22-34度間,也建議您好好把握今天,可以曬洗衣物,因為接下來從周六開始會有將近四五天,都將是有雨的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溫度也會稍微略降一下,天氣沒像這兩天那麼晴朗。

目前鋒面正位於長江中下游附近,中國南方不少省分都持續受到暴雨影響,這個暴雨不是形容詞,而是24小時內超過五十毫米的雨勢,不算多,但如果每天連續下,或是有時候雨勢更多,是很容易釀災的天氣,目前正在關注如果這環境因素持續,是否累績起來,會持續延伸到五六月,過去對岸的汛期本來就這時候,但是否會比往年更嚴重,這是要特別關注的焦點。

而目前這波鋒面,預期周五會逐漸接近,周六鋒面主要結構影響台灣,一直延續到下周,全台都有機會有雨勢,溫度也會明顯下滑,北部會跌到20-25度間,中南部還有待觀察,就是南風和北風之爭,可能下周一二鋒面南下,全台有雨,大致上,北部會由這幾天的穿短袖服裝到穿長袖,感受上有明顯的差異,也建議您要留意這波的變化。

隨著冷暖空氣的對峙,未來就是要留意可能會有較劇烈的天氣,例如雨勢上、閃電或雷擊的現象會更容易發生,而這時候也容易伴隨濃霧,天氣變化上要多留意。

這幾天明顯的吹南風,把西半部部分的汙染物往北吹,反而讓中南部空氣品質略轉好,北部空氣品質較差,今天北部敏感性的患者要稍微留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