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北部雲量稍多,白天應該不會像昨天那麼熱,中午高溫上看三十度,而中南部不受到影響 ,依舊晴朗炎熱高溫,可以到三十二三度,可以說是十足的夏季天氣,今天仍然要留意山區可能有午後熱對流,這很局部性,昨天已經開始在山區冒起來了,今天依舊有機會,雖然範圍不大,大約十公里的尺度,但這也會伴隨閃電雷擊,如果您在戶外時,要能避就避,這和過去春季的降雨有點不大相同了,明顯會對戶外活動造成干擾。

今天北部雲量增多,是受到台灣北部海面上有一道鋒面雲系接近,目前正位於中國浙江一帶,台灣北部是在鋒面的前緣,水氣不多,還不會造成明顯的降雨,但周末兩天,鋒面會逐步南下,周日下半天到下周一會逐漸有雨勢發展起來,下周一開始雨勢應該會很明顯,預計鋒面開始會在台灣附近滯留一段期間,這段期間鋒面雲系消消長長,雨勢也會斷斷續續,可能會影響台灣大約會有一到兩周時間,天氣較不穩定,提醒您要留意這變化,好好把握這幾天相對的好天氣。

溫度上倒不會降太多,但高溫由於水氣增多,偶爾有些北風南下,溫度略降,北部有機會到20-27度,稍微涼爽一些,沒像這幾天那麼熱。中南部也會溫度略降,不過都要看雨勢而定,這次雨勢可能連西半部都有機會,這時候正式農忙時期,也建議農民朋友,可能要多看氣象報告,特別是有時有強對流胞進來的時候,就要做好該有準備。有時雨勢或風勢或較強,甚至發生很局部的較極端的天氣現象,這在預測上頗為困難,只能用機率的概念來看待。

今天空氣品質,北部還是略高一些,但明後天鋒面報到,開始回到中南部,過去一陣子大氣穩定下造成極端的空氣污染事件較多,隨著春季將結束開始邁入夏季,預期也會開始改變空氣汙染特性,平均而言會開始改善,但另外一個汙染物臭氧可能會明顯增多,也要開始注意防曬等工作了。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