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先前一直提醒大家留意的滯留鋒面,已經在昨天也就是週日下半天開始影響我們,全台各地都下了陣雨 ,特別是中部山區雨勢明顯,各地也傳出了雷聲。
 
今天鋒面的位置還是在台灣附近,不穩定的區域仍然籠罩台灣上空,所以各地今天全天都仍有陣雨發生,不過降雨的程度台灣各地也是有區別的,主要留意中南部,雖然雨勢下下停停,不過降雨的頻率還是比較高,瞬間的雨勢還是比較大,易淹水地區要持續提高警覺,也要留意閃電雷擊,外出攜帶雨具,開車騎車留意交通安全。另外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整天也是有降雨機會,是屬於多雲時陰陣雨的天氣型態,也不排除有打雷閃電機會,若要前往山區或空曠地區還是要留意一下,全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花東地區,因為鋒面雲系是由西往東走向,主要雨水都被中央山脈攔截在西側,因此降雨會比其他地方少一些,主要是多雲短暫陣雨的天氣,但前往山區活動要留意瞬間大雨。
 
另外在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受到冷空氣以及雲量較多影響,高溫較前一日下降3-4度,低溫約在20度左右,中南部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也會有3-4度的降幅,來到25-27度,感覺起來沒有前幾天那麼炎熱了。花東氣溫降幅比較小一點,大約2-3度,感覺起來也會較前一天舒適。不過全台早晚氣溫感覺會比較涼,早出晚歸或機車騎士要記得攜帶外套。
 
目前預計滯留鋒會在台灣附近徘徊到13號,然後隨南風增強逐漸北抬,所以在13號之前全台各地都是陣雨的天氣,雖然不是無時無刻都在下,但是下雨的時候容易雨勢大,請大家要提高警覺。
 
以上氣象由廖于霆/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