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屬於在穿著上要有點傷腦筋的天氣型態,早晚有點偏涼,中午前後將會還滿溫暖的,中南部有些陽光強 、風速微弱的地方,甚至會感覺有點熱,像夏天。不過北部和東部在這種秋冬季節的熱,如果遇到有點起風的狀態,又會感覺有點涼,和夏天的悶風不太一樣,冷熱常常只在一瞬之間,所以穿著上會需要動點腦筋,也要多花點力氣,建議可以帶件能稍微防風的輕便長袖或外套。

而前幾天因為空氣品質不佳,感覺到身體有點不舒服的人,今天也還是要多留意,中南部的空氣擴散條件不太好,甚至新竹苗栗以南今天也要稍加留意,因為台灣逐漸轉偏東風的關係,整個西半部都將成為背風面的沉降氣流穩定區,也就是將會幾乎沒有什麼風,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和臭氧,都有偏高的可能性,其中臭氧較容易偏高的時間在中午過後,因為陽光強光化反應的原因。懸浮微粒則比較沒有時間性,不過一般來說要比較留意早上和傍晚的交通尖峰期。

雖然在身體的感受上,今天天氣可能和昨天差別不算很大,大概就是溫度還會再更暖、更夏一點,但是實際上台灣附近的大環境在今天開始改變,原本是受到微弱東北風的影響,今天起因為北方的高壓中心從日韓附近東移,台灣的風向轉成了偏東風,而這樣的穩定天氣會持續到周六,周日起台灣附近的水氣會稍微變多,不過主要是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機率可能會略為提高,西半部則仍然比較不受到影響。而下一波較明顯的東北風增強及天氣轉變,可能就得等到下周三了。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