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相較於昨天中南部的明顯雨勢,今天天氣將比昨天穩定許多,不過中南部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北部及東北部也仍有午後雷陣雨,雖然降雨時間不一定會持續太久,不過瞬間雨勢很大,建議您若前往山區,要特別小心溪水暴漲及雷擊。由於雲量比昨天少,預計今天溫度也會比昨天來得高,中部以北將有33到35度,南部和東部有32到33度,不過和前陣子典型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夏季型天氣比較起來,仍然舒適許多,建議您傍晚比較沒有那麼熱時,還是可以到戶外走走。

今天台灣雨勢趨緩,主要是因為西南季風的強風軸往北移動到中國華南,台灣雖然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但是並非位於水氣和氣流的主要軸線上,因此天氣不會像昨天那麼糟,強陣風和持續性強降雨的機率也降低許多。不過雖然強風軸不是在台灣上空,但是西南風持續為台灣帶來暖濕空氣,仍很容易造成午後雷陣雨,太平洋高壓雖然逐漸往西延伸,但是也還沒完全籠罩台灣,因此不排除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比較大的雨勢。另外如果這兩天要前往福建、廣東、香港或海南,都要特別留意當地天氣,很容易有強陣風和陣雨。預計這樣的天氣還會維持到周五,周六起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至於今年第12號颱風哈洛拉,原本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昨天上午又再度增強成為輕度颱風,預計未來會往西北轉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如果路徑不變,大約在周六就會影響到九州、四國及本州西部等地,提醒您如果剛好周末要前往日本,要多注意當地天氣,以飛機航班是否受到影響。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