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前陣子連續下雨的天氣型態,今天開始會更為明顯的減少,台灣各地來講上半天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 只有西半部少數沿海地區清晨受海陸風作用影響,會下起短暫陣雨。下半天在山區部分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如果要到山區活動,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動的情況。

2015 09 03 daily 02

台灣天氣好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鋒面雲系逐漸北移,且西南風減弱,台灣附近的水氣量也比較少,所以容易降雨的雲層不易發展,不過由於天空雲量逐漸轉少,各地氣溫也就回升到跟夏天一樣,中午高溫都可以來到33-34度,早晚低溫也在26-27度之間,整體來講是舒適到悶熱。紫外線同樣地也是逐漸轉強,所以夏季我們常說的防曬防中暑,今天開始又要再提醒一次了。

八月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伴隨微涼空氣南下,造成今年八月台北月均溫創下2001年以來最低,好在帶來這種不常見現象的天氣系統已經離開,所以九月份在沒有涼空氣南下的情況下,例如現在開始到週日,感覺起來都還是比較炎熱。而在整體的氣候預測上來講,由於聖嬰現象持續發展,評估未來一季台灣的氣溫是正常到略偏暖,雨量是正常到略為偏少,容易受氣候影響的各行各業就可以針對相關預測資訊做適當調配。

第17號颱風奇羅,目前已經完全進入西北太平洋區域,朝向西北西移動,未來在遠洋就會逐漸北轉,對台灣是沒有影響的。目前看來,炎熱的夏季型天氣會持續到週日,週一開始有道鋒面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甚至有可能直接南下,台灣北部雲量開始增多,也會有降雨機會,氣溫方面受到降雨以及微弱北風影響,高溫也會下降兩三度,來到30-31度,感覺起來就沒有這麼炎熱了。至於中南部或東半部則比較不受鋒面影響,主要還是多雲時晴,山區午後短暫雨的天氣型態。時序慢慢進入秋季,提醒您天氣變化會越來越快速,請多加留意天氣預報。

 

 

以上氣象由廖于霆/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