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本周的馬拉松賽事,將會遭遇近十年來最強寒流,包含這個周末舉辦的鎮西堡超馬,會不會成為台灣 首次的極地超馬,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以目前氣象預測來看,確實有機會出現降雪,提醒各位跑友做好保暖工作。

若以預測溫度來看,由於從周六開始的預測低溫幾乎都在10度以下,因此周六的跑馬適合指數為40分。若是在平地活動,就要留意保暖以及攜帶雨具,全台會是較為濕冷的天氣;若是在山區活動,就要留意降雪的可能,務必多添加禦寒衣物。

到了周日溫度更低,同時也是寒流強度最強的時候,跑馬的適合指數只有30分。全台急凍的情況之下,同樣要做好保暖工作。預計到了中午過後,天氣才會逐漸轉乾,因此周末這段期間降雨機率高,全台大部分處於濕冷的狀態。

提醒周末參加馬拉松賽事的跑友幾項重點,首先防寒裝備一定要備齊,還有備衣保袋以防弄濕。另外賽事參加前若有熱飲熱食須隨時補充,並且自行準備乾燥衣物替換,以防受寒。

若以鎮西堡超馬來說,由於地勢較高,預估賽道也有機會降雪甚至讓路面結冰,呼籲跑者們量力而為;若以平地的渣打馬拉松來說,則會遇到低溫的情形,因此競賽時須慎防寒冷並且適時降速並量力而為,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總體來言,若對於馬拉松賽事天氣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隨時關注天氣風險公司的官網或粉絲專頁及LINE的官方帳號,我們除了每周推出馬拉松天氣分析外,也會隨時提供最新最即時的天氣資訊給大家!

 

天氣風險官方粉絲專頁:「weatherrisk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官方LINE:「@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官網:「http://goo.gl/JTck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