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過去這個禮拜受到鋒面影響,天氣狀況不太穩定,特別是在中北部區域,可說是時雨時晴,而且溫度

普遍偏高,很多地方的高溫都來到32-33度,相當潮濕而悶熱,在戶外運動的朋友可能會感覺一下子就會流很多汗,這種狀況在接下來進入梅雨季節(5-6)後將會成為常態。

隨著梅雨季節開始,有一些運動時間上的安排可以大家當作參考,如果清晨要外出運動的話時間可能要更為提早一些,大概7點過後太陽出來,溫度就會開始迅速上升。白天期間溫度偏高,不太適合戶外的運動,如果一定要在這個時間跑步練習的話,記得一定要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並且量力而為。晚間溫度下降的時間也會延後,大概要到8~9點之後才會比較涼,悶熱的時間延長,如果要晚上要運動的話,時間可以稍微放晚一些會比較舒適。梅雨季節也容易遇到下雨,而且是時間比較不固定的陣雨,雨勢會比較大,安排長時間戶外運動的話最好都能多帶替換的衣物或雨具,計畫前往山區一定要特別小心,注意遇到大雨或是午後雷雨的狀況,務必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訊息。

周末這兩天看起來又是一天晴一天雨的變化,週六(30)天氣較為穩定,白天各地溫度偏高,週日(1)水氣增多,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降雨的機會較大,參加比賽或是自主練習的朋友們要多注意。

2016第七屆阿甘盃路跑嘉年華

阿甘盃這個名稱來自於阿甘正傳這部電影,主角阿甘雖然沒有跟其他人一樣的聰明才智,但卻憑藉著努力不懈的執著精神,完成一項又一項的挑戰,其中一項就是長跑,阿甘盃的主辦人就是為了發揚這種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因此開始創辦了這場阿甘盃的路跑賽,每年都吸引很多的跑友報名參加。

這場比賽的其中一項報名禮是環保杯,近年來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重視到路跑賽時過度使用水杯的問題,製造了太多的垃圾,因此開始推廣重複使用的環保杯,雖然帶著環保杯跑步似乎不太方便,但是為了環保,參與這項活動的跑友也越來越多,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響應。

週六(30)天氣大致穩定,陽光露臉機會大,而且溫度較高,上午到中午的溫度會逐漸上升到28-29度,提醒參加的跑友們要注意防曬,過程中要適時補充水分、電解質,並且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如有不適的話不要太勉強。主辦單位的補給還有醫療措施也要準備充足,以應付當天溫度較高的情況。

2016第二屆臺灣馬拉松賽

這場賽事去年在新竹舉辦第一屆,報名的贈品相當豐富,因此吸引了很多的跑友參加,今年第二屆移師到桃園青埔舉辦,競賽路線沿著台31線進行,沿路所經多為桃園的平地區域,大致算是蠻平坦的路線,難度不大。今年依然有豐盛的報名贈品,預期會有很多的跑友們來參與。

週日(1)的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從多雲逐漸轉變成下起陣雨的天氣型態,時間越晚下雨的機會越高,提醒大家可能要做好遇到下雨的準備,行李要打包,並且準備好替換的衣物跟鞋襪。溫度依然會比較高,雖然不至於到大太陽那般的炎熱,但是悶熱的感覺還是會比較明顯,參賽的朋友們記得要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