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炎熱的夏天天氣不知不覺已經持續了半個月之久,每天都是非常單調

而重複性的上演高溫跟午後雷雨的戲碼,預估這樣的狀況在周末這兩天還是如此,先前我們都提醒大家注意溫度,其實午後雷雨的另一個隱形殺手,也就是雷擊的危險性對於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來說也是很高的,特別是在雷雨迅速發展的階段,雷電經常會大量而密集的打到地面上,而且範圍很難預測,這時候在戶外活動非常危險,因此最好的辦法是一但聽到雷聲就立刻遠離空曠區域,進入建築物或是車內躲避,以免發生被雷擊的狀況。

下個禮拜前半段預估仍然是高溫、午後雷雨的天氣,但是到了後半段可能要開始留意夏天的主角,也就是有沒有颱風靠近台灣,對於下個周末的天氣影響可說是非常關鍵,但是現在時間還早,有待繼續觀察,也請大家要留意最新的天氣消息。

古坑旺來半程馬拉松
古坑鄉是雲林的觀光重鎮,這邊有雄偉的草嶺,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劍湖山世界遊樂園,同時也是國內外知名的古坑咖啡產地,除此之外,古坑也是水果重要的產地,秋冬季節有柳丁跟柑橘,夏天則是鳳梨的產季,鳳梨的台語叫做旺來,是非常吉利的象徵,為了推廣古坑的鳳梨,這周末古坑鄉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特別主辦了這場古坑旺來半程馬拉松,邀請全國的跑者來古坑品嘗正當時,香甜多汁的鳳梨,同時欣賞古坑優美的山林風光。
這周日(3日)古坑上午天氣大致穩定,多雲到晴,因此要提醒跑友們注意溫度的情況,過7點之後溫度上升的狀況就會很明顯,近中午的高溫可能會升到34~35度以上,一定要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必要時記得潑水降溫,以免發生中暑或熱衰竭等症狀,同時要做好防曬準備,要擦防曬產品,戴帽子或太陽眼鏡,陽光的紫外線經常會不知不覺造成曬傷,往往都要等到開始感覺疼痛或脫皮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曬傷了,現在的紫外線很容易就達到過量危險的等級,所以防曬的準備一定要確實。

2016 Driving Run ㄅㄨㄅㄨ公益健跑
從今年3月1日開始,考駕照多了實際道路路考的項目,因此對於路上交通號誌的辨認能力變得非常重要,這項活動是由中華國際動態休閒協會所主辦,一方面做公益,捐助報名費的公益團體,另一方面主要的目的是讓親子一起參加這短短3公里的路程,透過途中設置各種交通標誌,可以從輕鬆健跑運動中瞭解駕駛觀念及路權安全,進而增進感情和親子互動機會,並且提升民眾健康運動樂活及良好的駕駛習慣的觀念。
預估周日(3日)上午台北為多雲到晴,雖然路程很短,但因為是9點活動才開始,溫度應該已經很高,預估已經超過31~32度以上,加上陽光強,因此提醒參加活動的朋友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並且做好防曬的準備。這場活動應該有許多小朋友會參加,務必要多留意小朋友的身體狀況,如果感覺很熱不舒服就要立刻到陰涼處休息,以免中暑等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