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台灣在近期受到大陸冷高壓的影響,環境上吹著穩定的東北風,今天北部地區白天高溫雖然 都還是有到30、31度,但到了夜晚至清晨,在輻射冷卻的作用之下,低溫可以下降到23到24度左右,開始明顯的感受到涼意,降雨方面因為台灣周圍的水氣不多,因此降雨的情形很少,中南部地區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比較小,大致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在山區仍會有局部性的熱對流帶來降雨,但是相較於夏天,強度及影響範圍都小了許多。

明天開始,東北風會逐漸加強,北部的高溫略降,清晨的低溫僅19到21度,日夜的溫差還是很大,建議聽眾們隨身攜帶外套,而因為風力加強,明天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量不多。中南部地區高溫仍然能達到30度以上,但是低溫也有機會來到23、24度,早晚偏涼,也要留意保暖工作。 預期東北風加強的情形會維持3至4天,15日的強度最強,降雨的情形也越來越明顯,在迎風面的新北及宜蘭山區一帶有機會出現較長時間的降雨,沿海的風浪也會逐漸增強,有計畫到海邊活動的民眾們多加留意,小心自身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預期今日東北風會挾帶著少量的境外汙染至台灣,影響西半部沿海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可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南部地區因為位於背風處,風速微弱,大氣的擴散條件差,午後至晚間有機會達到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等級,請民眾出門活動隨身攜帶口罩,避免從事太激烈的戶外運動,北部地區影響較小,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但今日因為境外汙染,局部地區的空品較差,請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