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與韓國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環境領袖教育中心

(BK21Plus Eco-Leader Education Center, ELEC)」主任李祐鈞教授(Professor Woo-Kyun Lee)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透過研究與教育的合作,盼能促進泛太平洋、亞太地區與中緯度地區的氣候變遷調適。

高麗大學環境領袖教育中心(BK21Plus ELEC)由韓國政府自1999年起推動的「智慧韓國21(Brain Korea 21, BK21)」計畫補助。與我國為推動卓越大學的五年五百億計畫有相似目標,BK21為提升大學品質並強化研究所的研究能力,以各大學或校際間的學術聯盟為主體,申請與執行計畫,每月並提供獎助金給碩士班學生、博士班學生、博士後研究人員以及聘約(計畫主持)教授。

李教授所主持的環境領袖教育中心(BK21Plus ELEC)以培訓韓國青年成為環境議題的領袖為願景,在課程設計整合環境相關系所的師資,並以BK21計畫鼓勵並資助學生參與國際事務,也協助學生申請聯合國相關組織的實習機會。在2015年的巴黎氣候會議(COP21),李教授帶領與會的研究生實質參與韓國館的活動,更與國際組織合作周邊會議。

在未來,天氣風險公司將與BK21Plus ELEC共同發起氣候變遷議題的演講、工作坊或會議,並建立良好的交流與夥伴關係,天氣風險公司將分享氣象資料分析、防災知識與氣候變遷調適的專業,也將持續關注BK21Plus ELEC的研究與學術活動,盼能有更多創新的合作與教育推廣。

 

pic

 

圖:高麗大學環境領袖教育中心主任李祐鈞(左)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右)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氣候變遷調適教育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