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說他是從最高的角度看台灣一點都不為過,說他是從最高的角度愛台灣一點都不為過,這樣高高在上的人 是誰呢?就是齊柏林,一年中有長達好幾個月的時間都坐在直升機上空拍台灣的攝影家。

著名空中攝影師齊柏林先生,8月31日造訪天氣風險公司並接受彭博士專訪,相信許多的民眾對攝影擁有高度的興趣,但高空鳥瞰拍攝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夠做到。齊柏林因為擁有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從拍攝的興趣延伸成為使命,希望透過所拍攝到的影像,喚醒人們對台灣這塊寶島的愛。

齊柏林說:「空中攝影飛行每小時就要花費約9-12萬元台幣,因此每趟飛行所拍攝到的畫面盡可能都要完美。」但是影響拍攝照片的品質,天氣是最重要的因素。空拍需要天氣的水平和垂直能見度都要很好,拍出來的影像才會清晰,而飛行的安全是取決於風速的大小,至於會碰到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則是必須取消飛行的計畫,所以天氣的預報成了齊柏林最重要的協助。在訪談的過程中,齊柏林還特別透露,因為他們所搭乘的直升機沒有雨刷的設備,因此每次遇到下雨,一定就得被迫改變航道,選擇其他沒有下雨的地區,但儘管空拍是如此艱難的任務齊柏林卻不曾輕言放棄。

從空中鳥瞰台灣的美是齊柏林最大的動力,但卻也令他看見了許多台灣的傷痕,人類的濫墾濫伐造成地貌無限量的傷害,土石流的災情頻傳、氣候的劇烈變遷等等,這些隱藏在美麗山河的背後,其實是大自然對人類無言的抗議。提到了這些令人悲痛的消息,齊柏林的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哀愁,對於這片他所熱愛的土地,齊柏林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夠一起來守護。

空拍專家齊柏林與大氣博士彭啟明,兩人同樣擁有著對大氣環境的關心,同樣流露出對台灣土地的熱愛,本周六(9/3)下午三點十分中廣氣象達人節目(AM648)中,齊柏林將完整述說空中拍攝的精彩歷程,熱愛台灣這塊寶島的聽眾朋友們一定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