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中國長江梅雨直直落 防汛壓力節節升

根據中國氣象局和中國氣候中心的資料顯示中國長江流域的梅雨從619日入梅累積到713日的降雨量高達249毫米1949年以來最多的。目前的雨量已經比氣候平均值多出了46%,也比1998年多出了17%。今年中國入梅後的大氣型態,於500-hPa的高度場和海平面氣壓場呈現偏強且偏南的太平洋高壓,以及北方略偏強的冷空氣,這兩股勢力就在長江流域附近集結,高壓西側的南風以及來自南海的南來水氣,都把雨水灌入長江。

我先說結論,這輪梅雨似乎還沒要結束的意思,雨量還會繼續累積上去的。目前中國長江流域防汛的壓力真得 真得 真得非常大,可以避免的話還是不要前往中國長江流域各省。

預報的資料也明顯看出,長江中下游梅雨仍將持續至7月下旬,出梅時間比氣候的時間點713日明顯偏晚。太平洋高壓西側的南風仍然將南海的水氣灌入到長江

至於被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台灣未來兩周基本的天氣型態是高溫而炎熱偶而當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時午後的雷陣雨就會略為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