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天氣和昨天還是很類似,也建議您要把握今天的太陽,多到戶外曬曬陽光,尤其可以曬曬厚重的棉被, 利用大自然的陽光來減少家中塵顢的孳生,外出也要記得防曬。

而這周末有個小變化,就是周六逐漸有鋒面通過,這波鋒面主要結構在中國東岸移到日本,台灣可能是鋒面的尾巴掃過,到台灣時結構並非很完整,可能東北部山區偶有短暫陣雨而已,不過雲量從周六會稍多一些,太陽比較今天來說,多雲的時間會較多一些。

2016 03 04 daily 02

 

下一個變化時間就是下周三,預期有新的一道鋒面及冷空氣南下接近,這波範圍、強度與影響時間都較長,可能延續到下周末,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不過北部影響較多,溫度也會明顯和這幾天相比下滑個三四度,低溫下看十三度,從溫度與溫差的改變,就知道會明顯感受很不一樣,加上會下雨,溼冷的感受和這幾天乾爽回溫相差很大,也建議您要有些準備,不然又是個容易誘發生病的變化天氣。這波影響時間可能會較久,可能有機會延續到下個周末,也就是下周天氣變化上和這幾天有很大的反差,真的要多注意一下。

今天中南部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大氣相當穩定下,本地汙染物擴散不易,有些高濃度的地方,要減少戶外活動的時間。

明天是二十四節氣中很有聲光畫面的節氣 – 驚蜇,這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驚蟄就是春雷萌動萬物復甦,蟄伏在地表下的昆蟲開始活動,今年在一月其實就有雷聲,台灣過去常常都有叫驚蟄這個節氣早打雷的紀錄,代表南方暖濕空氣比較活躍,有時候這個節氣早晚打雷,在沒有較中常期氣候預測的年代,的確是一個指標,不過現在這樣早晚打雷判斷氣候的特性,頂多就是教育意義的參考而已,今年才到三月,氣候其實也有許多變化的意外,得需要多提防才是。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