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一二兩天,仍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提醒您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溫度上各地大致維持17-28度間 ,穿著上可以適時的增減衣物。

2016 03 07 daily 02

 

新的一波改變會在周三開始,預期會有鋒面雲系南下,周三白天開始,從北到南陸續會有變化,明顯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溫度也逐漸下滑,這波鋒面的後面也伴隨冷空氣,預期在周四五開始,逐漸影響台灣,最冷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五六兩天,南北的時間點可能不一樣,北部周四開始就冷了,清晨低溫下看十二到十三度,和這幾天的清晨低溫十七八度有明顯落差,加上下雨,轉偏溼冷,會有點冷的感覺。

建議您務必要注意和這幾天的溫差改變,是屬於會讓人身體受到干擾的天氣,務必要注意健康,尤其流感的疫情,是否因為由乾爽轉為濕冷而略受到影響,需要多留意公共衛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這波的雨勢,可能會延續到周日,下周會有幾天緩和天,但可能還有鋒面南下,下周的變動空間還很大,不過溫度上大致上不會有太驚奇的降溫,所以不少網路上流傳的寒流謠言,說是周三這波非常非常冷,建議您看看就好,還是要有科學觀。因為天氣相較於地震,已經有比較多的技術能量可以預測,而且每天預測結果不大一樣。

今天中南部的大氣條件還是頗為穩定,污染物擴散不易,白天時的空氣品質還是比較差,也提醒您外出須要多注意,留意居家附近的即時濃度,偏高的時候就要暫停運動。預期周三開始隨著鋒面南下,有些水氣時,就會明顯改變轉好。

以上氣象由劉怡葶/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