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建議您好好把握今天白天的好天氣,尤其是中部以北的朋友們,務必要珍惜今天的陽光及舒適的溫度, 多到戶外走走,今天晚上天氣開始要轉變了,尤其比較溼冷的天氣將長達至少有一周以上的時間,中間雖有空檔,但過去幾天春暖花開的天氣將要告一段落了,建議您真的要珍惜僅有的未來不到24小時內的好天氣。

2016 03 08 daily 02

 

 

新的一波鋒面雲系在今天晚上,鋒面前緣就會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各地會轉為多雲到偶有短暫陣雨的類型,風向也會明顯轉變為北風。鋒面的主要結構會在周三上午接近北台灣,周三上午開始從北部陸續會影響到中部,降雨帶也會跟著影響到中部以北山區及平地,南部也會轉為陰有陣雨,也就是從周三白天開始全台灣陸續都會有改變,主要降雨的時間點會一直到周五六,接下來有短暫空檔,轉為東北風型的天氣型態,主要下雨區域會以北部東部迎風面區域。

溫度上從周三開始也會明顯下滑,鋒面後的冷空氣從周三逐漸影響,最強的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五前後這段期間,周三四是降溫,會感覺有寒意,尤其從這幾天的清晨北部的低溫十八九度,降到只有十二三度,落差也不小。白天高溫也會從今天陽光普照的二十八九度,降到周五最低的十五六度。中南部雖然可能沒降溫那麼多,比北部略好個2-5度,但相較之下和這幾天也是有落差。這樣環境的大幅度改變對身體都是一種考驗,尤其潛伏流感或是感冒,也都會劇增,提醒您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多注意身邊的年長者或幼童健康。

在空氣品質上,中南部今天依舊濃度較高,中南部有機會到達不良等級,明天開始有雨勢,有機會減緩一些。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