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比昨天還要來得更加晴朗炎熱,各地都可以見到明顯的陽光,溫度也明顯回升 ,清晨北部及東北部有22到23度,南部和東南部則有24到27度,預計中午各地氣溫都可以上升到30度左右。另一方面風也變小了,因此會有少許悶熱感,建議您可以穿著較透氣的衣服,不過還是要多帶件薄外套,早出晚歸較涼時可以穿上,以免著涼。

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好、溫度上升更多,主要的原因是北方的高壓中心往東邊移動到日本附近,使得台灣的東北風轉為偏東南風,整個西半部都是背風側,因此天氣相當晴朗。預計明後天台灣仍然受到東南風或偏南風的影響,不過偏南風也會逐漸減弱,位於長江南側的鋒面不穩定帶也會略往南壓,使得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雲量略為偏多,不過大致上天氣還算穩定。周六鋒面才會較明顯南移,天氣才會有更進一步的轉變。

另外今起到周五要特別留意的還有空氣品質及沿海濃霧,由於風速減弱,導致空氣中的擴散條件不良,污染物容易累積,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要小心細懸浮微粒的濃度值偏高。此外這幾天西半部沿海也容易起霧,提醒您也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日本今天因為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天氣也相當穩定,對熊本震災區來說負擔不會太大,但是明天起將會有一波鋒面雲系接近,預估可能會有不小的雨勢,影響範圍主要在關東以西的地方,另外韓國也會受到影響,提醒您如要前往,也要多加留意,所幸明天深夜到周五清晨雨勢就會逐漸緩和。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