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這是在1970年由大學校園所發起的環境保護運動 ,也間接促成美國環保署的設立,很快的在過去一二十年間,受到國際的認同,在2009年聯合國甚至通過決議國際地球母親日。而今年的主題是種樹,樹木對我們人類影響很大,例如可以減碳,也會讓都市更舒適,可是樹不會說話,遭遇到我們不正常的對待也不會有怨言。而今天國際上的焦點就是在聯合國總部將正式由許多國家元首簽屬巴黎氣候協定的儀式,希望把地球升溫控制在2度以內並繼續爭取把溫度升幅限定在1.5度。儘管過去這十一個月,連續每個月的地球均溫都創新,同時在今年2-3月更超出1.5度之多,顯得巴黎協定似乎誠意不足,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不開始走出第一步,永遠都只是空談,也建議您今天一定至少要做一件環保的事情,來愛護地球。

今天的天氣還是熱,各地都還是晴朗炎熱高溫,還是有機會創下今年高溫的紀錄,不過這種溫度持續上升,是很正常春天轉夏天的天氣,和前面提及的單月破高溫紀錄不大相同。

而由於較為穩定,開始有對流系統發展,山區偶有很局部零星的短暫陣雨,周五六的情況很類似。而周日預期鋒面系統南下,各地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天氣會略不穩定一些。而下周依舊是鋒面系統在台灣北方,但距離較為接近一些,北部東部較容易有雨勢,但這種變動度都很高,大致上下雨機會高出很多,要稍微留意這變化的趨勢,明顯和這周不大相同。

今天空氣品質比昨天明顯好一些,尤其能見度稍微可以看遠一些,不過中南部還是略偏高一些,局部區域甚至有濃霧發生。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