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全台灣幾乎都有小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這樣的天氣將會延續到今天上午 ,下午過後雨勢會自南而北逐漸緩和,今晚天氣就會好轉。事實上南部部份地區的雲層已經慢慢散開、可以見到陽光了。今天白天的溫度也會隨著雨勢緩和之後逐漸回升,不過回升的速度還不是很明顯,加上雨勢緩和之後,潮濕的地面會因為水氣蒸發的關係而令人覺得有點冷,建議您今天還是要注意保暖。

2016 03 16 daily 02

今晚天氣好轉之後,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周五白天,溫度也會持續回升,但是要留意日夜溫差。這次天氣轉好的原因,主要是北方的冷高壓東移出海,台灣的東北季風減弱,逐漸轉成較溫暖的偏東風,加上中國南方的水氣減少,亦即來自台灣上游的雲量減少,因此可以為台灣帶來轉晴回溫的穩定天氣。另外也要留意空氣品質,由於轉吹東風,西半部的擴散條件不會太好,加上雨勢緩和,也少了雨除作用,空氣中的污染物較容易累積,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要多加留意。

不過周五晚上將再有一波鋒面雲系接近台灣,將影響台灣到禮拜天,降雨則主要會集中在周六,降雨範圍將比較著重在中部以北和東部,建議您未來幾天在安排行程時也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預計這波鋒面的位置會比較偏北,冷空氣強度也不如目前影響台灣的這波,南台灣受到影響的程度較少。

自從上周二十四節氣過了驚蟼之後,春雨的特性相當明顯,除了閃電打雷之後,最可以看出春雨比冬雨的雨勢變比較大,降雨時間也較長,這次台灣的連續降雨,從上周二左右開始,一直持續到今天,已經超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預計三月這樣的特性會更加明顯,可能到四月才會稍有空檔。這樣的天氣普遍會令人感受較為濕冷,但是也會常常有溫度的起伏變化,因為春雨期正是暖空氣逐漸增強的時候,也提醒您要多留意天氣轉變的時間點,來調整生活,像是穿著等等,以免著涼或身體不適。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